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

校友文藝




我還記得初一時,音樂啟蒙葉老師。
天真無邪心興奮,高聲朗讀A B C

我還記得初二時,爭強好玩都想試,
吹牛拍馬風頭健,一朝被罰後悔遲。

我還記得初三時,老氣橫秋今日始,
兄弟在下鄙人我,同窗何用分彼此。

我還記得高一時,正義凜然足掛齒,
風紀站崗真英勇,衹為校規要堅持。

我還記得高二時,不知煩惱不在意,
「幾何」鈔票君「代數」,「三角」問題有誰知?

我還記得高三時,離歌闋闋不勝依,
謝師遊藝留紀念,揮手珍重再會時。

彼一時,此一時,廿載離情猶在茲,
何日西窗共剪燭,暢話當年母校時?


魯凡‧一九九一年九月‧加州洛杉磯
(原載季刊第25期‧AUTUMN 1991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