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

校友文藝



          我奔馳於高速公路上,
          看左線道,人人如野馬脫繮。
          勇往直前休後悔;天空海闊任飛翔。

          我奔馳於高速公路上,
          看右線道,大家像螞蟻隊行。
          亦步亦趨恐出軌;戰戰兢兢看前方。

          我奔馳於高速公路上,
          當中線道,蛇行鼠伏又一番景象,
          左穿超前右插樁;豈甘殿後費思量。

          我奔馳於高速公路上,
          看盡人生百態、世態炎涼,
          就在高速公路旁。
          君不見,有人一飛沖天青雲直上,
          君不見,有人原地踏步十年一樣。
          更有人左右逢源,
          從你我之肩頭努力向前擠上。
          大千紅塵本就此模樣;
          正是有人辭官歸故里,
          有人漏夜趕科場。

          朋友!您奔馳在那條路線上?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魯凡‧一九九一年十一月‧加州洛杉磯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原載季刊第26期‧WINTER 1991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